Loading...

最新消息

SCP聯盟大小事
首頁  >  最新消息

SCP熔噴聯盟 防疫生力軍報到

銓寶工業(股票代碼:4575)、上大嘉、震錩機械攜手之SCP Meltblown熔噴聯盟,6月18日於銓寶台中總部舉行首條熔噴不織布生產線SCP-MB1600發表會,在3家橡塑膠機械業隱形冠軍團隊努力下,團隊達成從無到有歷經60餘天的努力後順利產出熔噴不織布,熔噴布成品也經過壓差效率測試符合一般平面口罩規範要求,今(2020)年7月2部文賀實業的生產線將如期交機商轉。

熔噴不織布走上升級之路

18日在銓寶台中總部舉行的發表會,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、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莊大立、臺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世中、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、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(PMC)總經理賴永祥、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(PIDC)總經理蕭耀貴,以及國內不織布產業上中下游廠商、包括口罩國家隊多家公司出席,顯見此次發表會注目的程度。

過去熔噴不織布多由進口設備寡占,此次由在銓寶董事長謝樹林、上大嘉總經理周侰安、震錩機械總經理王少詩帶領3家隱形冠軍團隊,挾著多年的設備製造經驗和豐沛整機開發能力,三強聯手不僅克服熔噴不織布設備開發瓶頸,創造僅60天就完成首條SCP- MB1600熔噴不織布生產線的傲人成績。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:「銓寶、上大嘉、震錩3家公司成立的熔噴聯盟,在團隊作戰與共同抗疫上成績斐然,不但促進國人產業升級,更受到全球肯定。」

強強聯手 產業發展良好典範

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表示,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導下,臺灣經歷40天繳出了92條口罩生產線,是相當不容易的成果。而熔噴不織布設備技術門檻相當高,銓寶、上大嘉、震錩3家公會指標廠商組成的SCP Meltblown熔噴聯盟展現的成果,足以顯示臺灣機械業協助政府從過去的經濟思維,已轉為戰略思維,而這3強堪稱臺灣之光。這次3家優質廠商的齊心合作,機械公會也將透過數位行銷及國際展會,為產業廣為宣傳,這樣強強合作的模式可以為國內產業發展樹立良好的典範。

此次發表會, SCP-MB1600產出25gsm熔噴不織布,纖維絲在2-5微米範圍,靜電駐極機構使熔噴布纖維產生極佳的靜電吸附效果,牢牢吸附病毒及細菌,大幅提升口罩及其他空氣過濾產品要求的過濾性能。而SCP-MB1600的成功,幕後有非常多付出的英雄,有「熔噴濾芯之父」的以西科技 - 林俊誠博士及其團隊更是功不可沒,在機台的調校和測試都給予聯盟很多點撥指導。SCP-MB1600持續穩定產出熔噴不織布,測試結果都符合一般平面口罩規範需求,也表示SCP Meltblown熔噴聯盟的兩條產線,都將在7月交付給文賀實業商轉。

邁向全球 產品解方提供者

疫情尚未趨緩、市場上對於高品質熔噴布仍有龐大缺口之際,如何取得優質的熔噴不織布成為防疫的重要課題。SCP Meltblown熔噴聯盟將自己定位為熔噴不織布產品解決方案的提供者、替客戶尋求解方。目前SCP-MB1600標準交期在 120天,SCP Meltblown熔噴聯盟針對已經簽約且有緊急熔噴不織布需求的客戶,將準備幾條教育訓練暨試作產線,產出符合過濾效率的成品,在120天設備交付等待期間內提供客戶緊急之訂單所需。

聯盟將持續作為熔噴技術的產品應用解決方案提供者,開發不同領域的應用,包括:保溫、吸油、空氣過濾、水過濾、醫材、複合材料等不同的應用領域,推動熔噴技術的發展,透過產業上下游進步、合作共榮,攜手台灣的熔噴技術及產業一起邁向全球市場。

相關報導連結:經濟日報

如有任何產品或公司相關的問題,請完整填寫表單送出,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