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最新消息

SCP聯盟大小事
首頁  >  最新消息

銓寶熔噴聯盟 首條產線啟動

PET吹瓶機龍頭廠銓寶工業(4575)召集成立的「SCP熔噴聯盟」,正式發表首條自主研發的熔噴不織布生產線。銓寶董事長謝樹林表示,新產品上市後,可望打破業界長期由進口設備寡占的局面。

法人指出,銓寶受惠新冠疫情,陸續接獲防疫分裝瓶客戶設備採購訂單,也帶動前五月營收年增逾25.3%,如今又有熔噴不織布產線新產品加入,可望為營運成長再添動能。而銓寶也計畫今年底或明年送件申請轉上櫃。

謝樹林強調,聯盟將作為熔噴技術的產品應用解決方案提供者,以熔噴技術為主,開發不同領域的應用,包括:保溫、吸油、空氣過濾、水過濾、口罩醫材、複合材料等不同領域,7月起就有2條產線在文賀實業投入醫療級口罩生產行列。

「SCP Meltblown熔噴聯盟」於今年4月初,由銓寶工業、上大嘉機械、震錩機械等三家橡塑膠機械業隱形冠軍共同組成,三強聯手不僅克服熔噴不織布設備開發瓶頸,更在最短時間內讓首條生產線進入市場。

謝樹林指出,這條熔噴不織布生產線從無到有歷經60多天努力,所產出的熔噴布成品也通過濾效率測試,完全符合平面口罩規範要求;尤其目前疫情在全球漫延,對口罩相關設備需求日增,聯盟將把握機會,進一步搶攻全球市場。

熔噴聯盟所推出的設備,主要用於生產口罩心臟的熔噴不織布,其特色是「靜電駐極」效能,可使熔噴纖維中吸附靜電,牢牢吸附過濾空氣中的病毒、細菌、粉塵及飛沫。

業界表示,熔噴布的好壞決定了口罩的品質。新冠肺炎疫情讓熔噴布成為搶手民生防疫物資,也讓全球大部份地區管制口罩出口,而口罩中重要的關鍵材料熔噴布,每公噸成品2020年以來報價更成長超過10倍以上。

據了解,文賀實業兩條產線投產後,每天將能供應近4噸醫療級熔噴布,相當於400萬片醫療平面口罩產能供應量。

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
如有任何產品或公司相關的問題,請完整填寫表單送出,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。